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詳情

列印 轉寄 Facebook(另開新視窗) Plurk(另開新視窗) Twitter(另開新視窗)

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友誼單位招募

一、辦理宗旨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自1996年首度舉辦以來,一直是大臺南地區指標性的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為提升本市市民對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參與,並擴展市民的國際視野,讓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各國團隊感受本市民眾的熱情,體會南瀛獨特的風俗民情,特以「友誼單位」機制,邀請本市市民、社區、學校及公私立機關團體擔任2016年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友誼家庭、社區、學校及團體。藉由與國際團隊交流,將國際文化帶入生活,創造開放的藝文環境,認識並親身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藝術與文化。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
承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臺南市文化基金會

 

三、申請對象
 

對接待國外表演團隊有意願與熱誠之本市(一)市民(二)社區發展協會(三)各級公私立學校(四)公私立機關團體。

 

四、接待日期及時間

2016年10月9日(日)至10月15日(六),午餐前後時段 
 ◇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期間:10月8日(六)至10月16日(日)

  

五、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四)止

◇預計7月中旬公告申請結果

◇本局將於藝術節前召開說明會,實際日期以通知為準。

 

六、報名方式及洽詢單位: E-mail或傳真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文化資源科  黃小姐 
電話:06-2959205、2995965
傳真:06-2993778
E-mail:tainanvideo@gmail.com
地址:708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13樓

 

七、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相關網站

 網站:http://nyiff.tnc.gov.tw

 FB: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八、友誼單位權利與義務

(一)權利
1.每一友誼單位可獲贈紀念衫二件。
2.每一友誼單位於活動結束後可獲贈成果專輯一份。
3.市政府致贈每一友誼單位感謝狀乙紙。

(二)義務
1.友誼單位純為志工性質,主辦單位不另補助經費。
2.接待國際團隊將由主辦單位安排,不得選擇或指定團隊。
3.接待規劃以認識在地文化及交流為主,不得要求團隊演出。
4.應參與主辦單位辦理之說明會及相關研習訓練課程。
5.應於接待期間全力接待(含午餐餐點供應)負責之國際團隊。 

 

九、友誼單位之接待方式
 

為讓友誼單位能與國際團隊於活動期間建立深厚之情誼,每一友誼單位可依所屬區域特色及狀況安排接待方式。惟須於申請時填寫接待方式規劃表,入選後並依主辦單位規劃及團隊行程修正。

 

十、附註
(一)友誼單位所接待之國際團隊人數暫以30人(一團)為主,實際狀況,將依團隊資料確認及抵達臺灣後之情形為準。
(二)翻譯人員將隨行。團隊並於接待當日約10:00-11:00間抵達,敬請準備團隊之膳食。
(三)考量團隊需在短期內表演數場以及下鄉巡演之體力負荷外,尚有其他交流之行程,請各申請單位諒其辛勞,盡量以盡地主友好之誼,讓團隊認識在地文化及交流為優先,尊重團隊表演意願,期能達雙方實質交流之效益。
(四)如國際團隊臨時取消來臺演出或提早離臺,主辦單位有權視情況另做安排,或逕取消原接待行程,相關情事,屆時將盡早知會友誼單位。
(五)相關國際團隊之特殊飲食或生活習性,將於說明會及研習時加以說明。
(六)國際團隊至友誼單位時,友誼單位可邀請左鄰右舍一同參與,並主動安排各項歡迎節目。


簡章-WORD 2016-03-30
簡章-ODF開放文件 2016-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