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耿舞蹈團

團隊簡介

 墨西哥位於北美洲,是多個美洲文明的發源地,孕育馬雅阿茲特克等文明。16世紀初西班牙擊潰了當地的阿茲特克人開始殖民統治,1810年宣布獨立後與入侵的美國及法國展開連串戰爭,趕走侵略者後又陷入長年的內戰,直到1929年內戰結束後政局才終於穩定。迪耿舞蹈團於西元1987年成立,在墨西哥是個非常具有代表性且專業的民俗舞蹈團,迪耿舞蹈團在方言上意味著河龜,也因此以烏龜的圖形作為該團的LOGO。迪耿舞蹈團相信,唯有致力於民俗文化的推廣,才能夠在不斷改變的環境下,為墨西哥的民情風俗留下一線生機。
 
墨西哥現今的民俗舞蹈融合了當地部落、非洲及歐洲的元素,在墨西哥獨立戰爭時,民俗舞蹈成為墨西哥民族主義的象徵,例如Jalisco地區的Jarabe舞在當時成為喚起人民愛國主義跟追求自由的工具,使其與獨立運動密不可分,對近代飽受外國侵略的墨西哥人而言,傳統舞蹈成為國家認同的象徵,從民間到政府都致力於保存推廣民俗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