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羅民俗舞團

團隊簡介

義大利位於南歐,是以前歐洲民族及文化的搖籃,首都羅馬更是幾個世紀以來西方世界的政治中心,也因此成為擁有最多世界遺產(44處)的國家。「卡斯特羅民俗舞團」創立於1929年,為義大利歷史悠久的民俗舞團,多年來致力於保存南義卡斯特羅地區的文化與音樂舞蹈,並因此榮獲許多國際大獎。

塔朗泰拉舞曲(Tarantella)為義大利南方獨特的民謠,亦演變成為一種土風舞,由於其曲風特殊,節奏明快,極受喜愛。塔朗泰拉舞曲的由來相當有趣,相傳十四世紀中葉時,當地的農夫常被一種名為塔朗圖拉(Tarantula)的蜘蛛咬傷,這種病需要以熱烈的運動、發熱來醫治,而運動的最好方法就是跳舞,塔朗泰拉舞曲及舞蹈因此而誕生,而塔朗泰拉名字就是由塔朗圖拉演變而來。此舞使用義大利傳統樂器曼陀鈴(Mandolin)演奏,通常由一對男女浪漫對舞,現在常出現在婚禮、生日等場合上,甚至被稱為義大利的國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