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海亞舞蹈團

團隊簡介

菲律賓為東南亞群島國家,自古以來有許多移民遷居菲律賓,其後歷經西班牙、美國等國的殖民統治,各種東、西方文化在此交匯,現有80餘種語言在境內使用,各地文化發展和特色也都各具特色。

卡海亞舞蹈團成立於菲律賓東內格羅省杜瑪格特市,以社區為基礎組成的舞蹈團體;其演出的舞蹈類型含括現代舞、爵士舞以及民俗舞蹈。藉由舞蹈的演出及推廣,提升民眾對於國家文化的認同與榮譽感。卡海亞舞蹈團演出足跡遍及海內外,不僅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文化中心演出,並曾於中國南寧、澳門、柬埔寨以及韓國等地演出。

卡海亞舞蹈團由Engel Boen Zerna擔任藝術總監,帶領該團受邀以菲律賓國家代表團參加於韓國舉辦之2015IYF世界民俗舞蹈藝術節並獲得大獎,奠定了該團在菲律賓國內文化藝術的領先地位以及卓越成就,同時也因此獲頒為東內格羅省駐省藝術團隊殊榮。演出及獲獎舞碼為Tag-araw,即為菲律賓語「夏日」之意,舞蹈中揉合了舞團豐富的創作能量、菲律賓文化中豐富的藝術性以及歡慶場合中的熱鬧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