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姿舞集

團隊簡介

1996年成立,2000年至2016年獲選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並致力於國內文化藝術推廣與紮根和國際文化傳揚交流,演出主要以具有中華民族文化精神和臺灣豐厚民俗藝術內涵作品為主。1997年起舞團受邀參與國際民俗藝術節近三百多場演出,足跡已至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瑞士、義大利、梵蒂岡、比利時、荷蘭、葡萄牙、印尼等國家60餘個城市。深具民族特色精緻豐富的演出內容,成為國際藝術節最具臺灣文化特色的優質團隊,亦是目前南臺灣最具代表性的民族舞團。

演出舞碼1.歡喜鬥鬧熱:歡樂淘氣的大頭娃娃,相約出遊玩耍,玩耍間巧遇熱鬧滾滾的廟會遊行隊伍,開心不已的大頭娃娃們也迫不及待地逗鬧熱,歡樂之際,突見威風凜凜的家將們,既驚喜又害怕。2.將巡:「八家將」是台灣民間迎神賽會的重要宗教性陣頭之一,「將巡」是將家將驅邪除瘟、除疫解毒的精神以舞蹈形式呈現出來,透過文武差接令、傳令,群將聽令,甘爺、柳爺握戒棍執行刑罰,謝爺、范爺分持魚枷、善惡分明牌負責捉至文、武判官的審判押解,將家將的嚴肅、震撼與神秘形象還原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