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舞蹈團

團隊簡介

「新生代舞蹈團」以「年輕、活力、創新」為宗旨,找尋地方本土文化為目標,致力再造地方文化新生命。秉持著對表演藝術的執著耕耘,以創新的演出風格獲得國內外觀眾的熱烈迴響,參加過無數舞蹈比賽與國際性展演活動,屢獲邀參加世界各地民俗藝術節等國際大型藝文活動,自1996年至2016年獲邀參與每屆「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其表演包含《婆姐佑子──保平安》舞碼,十二婆姐是孩童的守護神,更是麻豆地區特有的藝陣文化,是非常豐富的舞蹈題材。婆姐之扇用於驅邪,傘則是庇佑的象徵,透過變化多端的肢體動作,結合輕快臺灣民謠,展現婆姐之剛柔並濟、神威顯赫,並且傳達婆姐庇祐孩童平安長大、世代傳承之意。另一首舞碼《繩乎奇技──舞鈴樂》為傳統民俗技藝扯鈴,以優美精湛的舞蹈和體操肢體,展現高超炫技的扯鈴表演,搭配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身段、服裝等各式表演元素,展現出扯鈴新風貌,也賦與此項傳統民俗技藝新生命,為觀眾獻上一場新奇炫目的時尚扯鈴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