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地  址: 臺南市玉井區樹糖街22號

場地說明

2015年適逢噍吧哖事件第一百週年,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原址整修玉井糖廠招待所等建物,規劃成「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有四項特別的意義:第一是追悼在噍吧哖事件中犧牲的義士英靈;第二是將其歷史完整公開,讓世人了解噍吧哖事件的歷史意義;第三乃是市府對於山區發展的注重;最後則為玉井的各項建設未來將持續進行。

園區旁之舊有福利社則規劃為「物產館暨旅遊服務中心」,名為「驚豔噍吧哖」,整體為兼具歷史緬懷、文化觀光、產業交流、旅遊資訊等多功能之地方場域。觀光客來到玉井,除了可品嚐芒果的甜蜜滋味外,亦能透過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內的人文史蹟,瞭解在地的歷史風情。

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

【國道南下】

●中山高

◎304K麻豆交流道下 → 往麻豆市區直走171縣道 → 台84【東西】快速道路 → 與台20線交叉路口左轉 → 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272K 嘉義系統交流道下 → 台82號【東西】快速公路至34K → 【南下】南二高至334K官田玉井系統交流道 → 台84【東西】快速道路 → 與台20線交叉路口左轉 → 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中山高南下299K下營系統交流道往玉井方向→ 台84【東西】快速道路 → 與台20線交叉路口左轉 → 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南二高

◎至334K 官田玉井系統 交流道 → 台84【東西】快速公路往玉井 → 過走馬瀨隧道38K處右轉→走馬瀨農場。

【國道北上】

●中山高:

◎北上至315k台南系統交流道 → 右轉接8號國道【往東】至新化系統交流道轉二高北上 → 至336K 官田玉井系統交流道轉 台84【東西】快速道路 → 與台20線交叉路口左轉 → 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中山高北上299K下營系統交流道往玉井方向→ 台84【東西】快速道路 → 與台20線交叉路口左轉 → 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南二高:

◎北上至336K 官田玉井系統交流道 → 台84【東西】快速道路往玉井 → 與台20線交叉路口左轉 → 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2. 大眾運輸工具:

●台鐵台南站 → 轉乘大臺南公車《綠幹線》 → 玉井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至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台鐵善化站 → 轉乘大臺南公車《橘幹線》 → 玉井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至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高鐵台南站 → 轉乘台鐵沙崙線 → 台鐵台南站/台鐵善化站 → 轉乘大臺南公車《綠幹線》/轉乘大臺南公車《橘幹線》 → 玉井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至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 停車資訊

園區採路邊兩側停車,(樹糖街)全長約400公尺。(紅線位置)

汽車至少可停放70輛以上、機車至少可停放140台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