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爺藝文中心

地  址: 臺南市麻豆區南勢里5號

場地說明

位於臺南麻豆的「總爺藝文中心」原為日本明治製糖株式會社的「總爺工廠」及「本社」,於1912年1月開始營運。二次大戰結束,糖廠由臺灣行政長官公署接收,歷經多次改組、合併經營,最後於1993年關閉。

1999年11月19日,臺南縣政府正式公告總爺紅樓辦公室、廠長宿舍、招待所、紅磚員工餐廳、日式庭園,以及百年樟樹群為縣定古蹟。昔日載運甘蔗的老火車頭、糖廍榨石也被保存下來。

總爺藝文中心結合特展、工坊、地方文化館、國際藝術村與豐富的綠帶資源,兼具發展工藝美學、觀光休閒與教育的功能,也致力串連臺南的藝文學術資源與社區活動、擴展網絡與多元文化交流,形成一個流動的場域。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

.高速公路:國道1號麻豆交流道下,接縣道176至171(往麻豆方向),循指標即可抵達園區。

  .台南市區出發:台19線(往西港方向)接縣道173及171,循指標即可抵達園區。

2.大眾運輸工具:

  高鐵:
  .南下至嘉義站,高鐵接駁車至新營,大台南公車黃幹線至麻豆轉運站,

     轉搭橘10支線至總爺糖廠站下車。

  .北上至台南站,轉台鐵沙崙線至台南火車站,大台南公車橘12支線至麻豆轉運站,

     轉搭橘10支線至總爺糖廠站下車。

  台鐵:
  .南下至新營站,大台南公車黃幹線至麻豆轉運站,轉搭橘10支線至總爺糖廠站下車。

  .北上至台南站,大台南公車橘12支線至麻豆轉運站,轉搭橘10支線至總爺糖廠站下車。

♦ 停車場:入口左轉為第一停車場;側門為第二、第三停車場;園區內停車場共可停約50輛汽車。

               將會租用對面糖廠倉庫場地停車,並可路邊停車,可停放100輛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