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國小操場

地  址: 臺南市鹽水區朝琴路137號

場地說明

鹽水國民小學位於鹽水區,該區開發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人文資產、古厝老街,具豐富的文化樣貌,商業鼎盛時期,月津港商船交錯,人潮絡繹不絕,經濟繁榮,人民生活富裕。

鹽水地方人文薈萃,曾有「鹽水的碗帽(秀才的戴帽)比朴子的秤鉈多」的俗諺。清乾隆46年(西元1781年)成立奎璧書院,傳由媽祖宮一帶的郊商所籌設。鹽水景緻怡人,「月津八景」吸引文人雅士聚集、詠歌,延續此一文風,日治時期一群知識分子組成「月津詩社」,矢志保存漢文化。鹽水文化發展因受早期港市商業活動和南方「看天田」耕作形式影響,在地方藝文活動方面兼呈都市與農村色彩。本校位於鹽水至新營後鎮朝琴路上商店多、交通便捷。鹽水曾是繁榮商港現存牛墟市集展現傳統活力與熱鬧。

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

中山高下新營交流道往鹽水方向車程約10分鐘

校內可停車(汽車約40輛)

2. 大眾運輸工具:

高鐵:太保站下車,搭計程車約30分鐘至鹽水國小

台鐵:新營站下車,轉搭大台南公車-棕2線(鹽水國小下車)

公車:搭乘大台南公車-棕2線(鹽水國小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