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營夜市廣場

地  址: 臺南市下營區仁里里13鄰中山路2段72號(下營國小)

場地說明

下營夜市廣場(上帝廟停車場)為下營上帝廟所有,位於下營國民小學旁,平日為停車場,於星期日則化身為夜市,故一般民眾稱其為夜市廣場。其旁有風景優美的武承恩公園及下營之信仰中心~下營上帝廟。武承恩公園為一開放式之中式園林,湖中魚群及烏龜悠游,是許多區民及遊客休憩的好去處,尤推薦可至此餵魚,許多魚群覓食景象,總讓人驚喜不已。而上帝廟則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民國六十九年至七十八年重建成目前巍峨殿宇是為『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鄉人習稱『大廟』,信徒眾多香火鼎盛。每逢農曆三月一日至五日之迎神繞境遊行更是人山人海。歡迎大家除來觀看國際藝術節精彩表演外,更可以逛逛這美麗的公園及至廟宇參拜。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

(1)南下:新營交流道下→台19甲線(往麻豆方向8.9K) →往右轉下營市區直走(中山路一段)→看見下營上帝廟左轉→直行至下營國小即可

(2)北上:國道一號下營系統交流道下→台84線往玉井方向→台19甲線左轉北上→轉裕農街(南60線)→健康路直行→到中山路二段至下營國小即可

2.大眾運輸工具:

(1)林鳳營火車站下車→搭黃20號公車→於下營衛生所站下車

(2)新營火車站下車→於新營站撘黃幹線公車→於下營衛生所站下車

(3)柳營火車站下車→搭黃幹線→於下營衛生所站下車

3.停車場位置:

 可停武承恩公園至下營夜市廣場之中山路二段之路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