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塔尼旗隊

團隊簡介

凱塔尼家族的歷史、賽爾莫內塔的堡壘(羅馬附近的中世紀城鎮)以及寧法的鬼城(在十二世紀被摧毀並於十九世紀重建為一個特殊花園),皆重現了凱塔尼旗隊帶來節日現場的氛圍,讓人聯想到古老的戰鬥場景和旗幟飛揚的傳統。本隊的旗幟紀念曾經統治過拉齊奧(Lazio)南部的凱塔尼貴族,顏色則代表了傳統意義上最濃烈的兩種色彩:金色(如金屬)和朱紅色(如釉)。凱塔尼旗隊為活動帶來色彩與歡樂,藉由旗幟的舞動和投擲,使人聯想到古代由凱塔尼公爵領隊的征戰。凱塔尼旗隊位於曾是公爵領地的賽爾莫內塔(Sermoneta),成員包含年輕人,為發掘傳統和民俗的價值,本隊參加各種國際民俗節慶,榮譽地推廣義大利其中一項特別的傳統。旗隊由25位成員組成,包含旗手、小號、鼓手和擲旗者;隊伍在街道上以精準的步伐遊行,並在廣場和室內或戶外的舞台演出。隊員參與了過去15年當中最重要的活動,也參與了重要的民俗節慶以及歐洲其他的慶典。

 

凱塔尼旗隊的表演由不同的舞蹈動作組成,這些動作以協調的形式發展,由一個或兩個旗幟帶領不同的軍事隊形(方陣、環形或楔形);本演出亦有進化版,以一個或兩個旗幟帶領特殊的隊形,搭配兩位、四位和六位擲旗者。演出時,擊鼓聲和號角聲帶領觀眾進入特殊的歷史時空背景,營造出一種古老的氛圍。在所有義大利旗隊中,本隊特別之處在於演出的特殊性以及高舉的旗幟,舞蹈動作的技術基礎則以保有木製傳統的擲旗學校為主。本展出可適應任何場所,不論是廣場、街道、舞台或室內空間,皆能帶來一致的高水準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