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韻樂舞團

團隊簡介

蒙古人守護了世界上最豐富且最早被發現的民俗傳統,在古代的文字和歷史敘事中,早就紀錄了蒙古傳統民俗、歌謠和舞蹈的起源與發展。蒙古人的生活方式、傳統、習俗、自然環境和行為準則塑造了其豐富的音樂傳承。一群富有熱誠的藝術家由於希望保留這些傳統形式的珍貴藝術,在1997年創立了「天韻樂舞團」(Tenger Ayalguu),意即來自天空的旋律。「天韻傳越舞團」的曲目包含傳統舞蹈、歌謠以及國際民俗藝術。所有團員均受過烏蘭巴托音樂學院和蒙古國立藝術文化大學的培訓,除了演藝事業以外,團員也在全國各地的音樂機構擔任全職教職。

天韻樂舞團曾為不同的觀眾進行演出,包括達官政要、外交代表、跨國公司成員以及從五大洲來訪的旅客等。欣賞表演時,觀眾有機會沉浸在傳統蒙古民謠對草原、羅曼史和愛人的情境刻劃,並欣賞舞蹈、頌讚曲和「喉音」唱法(khoomii singing),同時觀賞令人驚豔的雜技演出。本樂團亦配合跨領域的專業合作,包含研究、培訓和各種商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