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龍舞蹈團

團隊簡介

靈龍舞蹈團成立於1986年,多次入選為文化部國家扶植團隊,也是歷年來的「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體」。2003年開始以創作為走向,引用現代創作概念與技巧融合於傳統素材中,形塑舞團兼具【傳統與現代】的演出新風格。多年來秉持【永續經營】理念,堅持【追求卓越品質】方針,致力【開創舞蹈新視野】之落實及【進軍國際舞台】之實踐;成立以來,無論創作、推廣、培訓及國內外巡演,皆獲得了極高評價。

靈龍舞蹈團有六百多場次的演出紀錄,更具有18度的國外巡迴展演經驗,成功的將國內舞蹈藝術推介至國際舞台。國外演出遍及美國、挪威、瑞典、芬蘭、丹麥、澳洲、大陸及義大利等地,並於1995年獲邀於瑞典【諾貝爾廳】演出,是舞團之殊榮。2012年7月到義大利參加國際藝術節演出,風靡了北義大利,獲中央社專電報導演出轟動狀況,並登上YAHOO首頁。2017年受邀於紐約MSG 麥迪遜廣場花園演出,近2萬名的中外觀眾為之沸騰。

補充說明

舞碼介紹:

其表演以花容優雅之貌,舞出對大地的珍愛之情。

府城充滿著花香的愛戀,綠意盎然的大地被萬紫千紅的花姿,粧點得萬般燦爛。清逸動人的出水蓮花,舞動於和煦的春風中,串串呢喃的細語,交織出城市醉人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