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舞劇場

團隊簡介

    人舞劇場於1999年,由國內知名舞蹈家梁雁芳老師;以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藝術學院院長顧哲誠教授共同創立。多年來秉持原創精神,以開發台灣舞蹈表演藝術嶄新形式為宗旨。舞團演出已達上百場,足跡遍及馬來西亞、英國五大城市、匈牙利、新加坡……等國。

    人舞劇場成立至今近19年,多年來獲得各界極度讚賞,在創作、展演上的成績表現斐然,已連續十一度獲頒「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文建會優秀傑出團隊」及「南瀛表演藝術獎」首獎及優選殊榮的團隊,是一支南台灣少數極富原創性之優質舞蹈團隊。

補充說明

二、舞碼介紹

(一)花之雅頌

    方正鮮明的隊形、華麗亮彩的色調、以傳統華人地方特色中的【娘傘】及【彩帶】的運用,透過【提】、【拉】、【灑】、【托】、【揚】、【抖】、【拋】的手部技法動作,及外型質韻穩健、內在莊重的身法,在抑揚頓挫間的揮灑交織中,勾勒出一幅體態多變的舞姿圖像,如花般的璀燦,用以對【花】的心境表現。

 

(二)歡慶佳節

    張燈結綵鬧元宵 俏妞戲絹笑裡甜

    手提燈籠照路清 佳人舞姿慶佳節

 

    節日時刻總是令人充滿期待與興奮,舞蹈以傳統文化的燈節中,活潑美麗、絢爛奪目的印象,結合傳統的燈籠、及燦爛鮮麗的手絹為創作設計,透過可愛的孩童天真稚氣的啟發流露,與活潑躍動的肢體兩相輝映,讓舞蹈的表演,揮灑出充滿節日喜氣與熱鬧氣氛的【歡慶佳節】。

 

(三) 鳳凰花語

活力、熱誠、火紅,充滿氣魄的鳳凰花,

幾度花開花落,如細述絲語般道說著你的親切,

鳳凰花的美艷-綻放耀眼的文化首府,嫣紅花影繪出燦爛無限的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