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資訊

灣裡萬年殿前廣場

地  址: 台南市南區灣裡路64號

場地說明

位在台南市南區灣裡的萬年殿,是灣裡居民最主要的信仰中心,興建於西元1729年,主祀葉、朱、李三府千歲。每十二年一科的王醮大典非常難得,會有長達數月的建醮活動,此時會恭請廟內主祀的王船出巡繞境,吸引大批人潮參加,一般來說王船信仰總是會將王船焚燒掉,象徵將凡間的瘟疫帶走,不留下瘟疫病痛在民間,但因為王船為當地民眾最初的信仰,因此僅作繞境儀式,並沒有將王船燒掉,是萬年殿最吸引人的建醮特色,因此平日也有許多遊客前來目睹祀奉在廟內的古王船。

萬年殿前設有萬年公園,一直是灣裡人休閒、運動的好去處,也是本次活動場地。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或國道3號⇔接86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台南方向⇔直達西濱公路(台17線)往左轉左第一個路口(約350 公尺)
⇔左轉往灣裡路62巷⇔於灣裡路右轉⇔到達【灣裡萬年殿】。

 

大眾運輸:

搭高雄客運 1 號公車至(省躬國小公車站)下車即可到達【灣裡萬年殿】。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