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姆諾夫舞蹈團

團隊簡介

在塞爾維亞眾多的民俗舞蹈團中,位於貝爾格勒的「西姆諾夫」(Simyonov)舞蹈團可屬特例,該團在1986年由德揚.西姆諾夫斯基(Dejan Simeonovski)創立,短時間內即成為最流行、成功的塞爾維亞舞蹈團之一。在許多方面,西姆諾夫舞蹈團以一種全新而有吸引力的方式呈現塞爾維亞豐富的民俗舞蹈,無論在哪裡演出,皆受到觀眾熱情的歡迎。

 

本舞蹈團融合藝術與能量,傳遞出典型塞爾維亞人的活力。通過嚴格的訓練,舞者們發展出獨特的風格,為舞團帶來了國際聲譽。其服裝與音樂充滿原創性,以美麗及多樣性做選擇,呈現塞爾維亞民俗舞藝獨一無二的特色。

 

西姆諾夫舞蹈團的特色是舞台上快速的步伐、音樂及不斷變化的節奏,特別是塞爾維亞東南部的舞蹈(靠近保加利亞和馬其頓的邊界),該類型舞蹈被稱為:蕭波斯可舞(Shopsko)和萊斯科瓦茨舞(Leskovac)。

 

西姆諾夫舞蹈團已經四度前往墨西哥演出,每次長達兩個月,而且不僅只是節目中的一隊(西班牙、法國、希臘、義大利、埃及、突尼西亞、德國、印度、台灣等),其舞蹈表演的輝煌戲劇性和充滿想像力的編舞概念,贏得了媒體和公眾廣泛的讚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