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山表演藝術坊

團隊簡介

  常常在我們六甲的大小遶境中,看見一群穿著漂亮舞衣,隨著音樂飄然起舞。輕盈的行進間配合節奏舞動手中的扯鈴,精采的表演在遶境中卻一點也不突兀,還有一種微妙的融合感,這是六甲在地兒女—林奇姿一手創立的「赤山表演藝術坊」結合民族舞蹈,加入扯鈴民俗技藝,成為六甲人引以為傲的表演團體。
    人家說「最在地、最國際」,成功的把在地的故事與精神搬上國際藝術節,一點也不突兀。2015年赤山受邀參與匈牙利國際藝術節表演及彩街,扯鈴與舞獅以及民俗扇舞,成功地取得外國人的歡心,場場獲的如雷的掌聲;2016年以西遊記為主題融合科技動畫、非洲鼓、戲劇、扯鈴、舞蹈等全新創作,深獲好評佳評如潮,期盼繼續為南台灣扯鈴舞蹈開創新紀元!2017年亦受邀前往澳洲布里斯本參加藝術節,同年也帶領團員將舞劇於臺灣北中南各地巡迴演出深受好評,2018年適逢舞團成立5週年,推出一系列藝陣創作,讓鄉親們大飽眼福,除了感受臺灣文化之美亦感動於不可思議的精湛扯鈴演出,成為臺灣唯一融合本土文化的扯鈴表演團隊,未來將不推陳出新以保留傳統文化融合新元素為創作目標,培育更多在地藝術人才!

補充說明

舞碼介紹:

  1. 節慶臺灣  6’30’’

 

舞出臺灣慶典特色,歡樂氣氛好不熱鬧呀!

家家戶戶提燈籠,歡慶元宵又來到;

大街小巷放鞭炮,人來人往樂滔滔;

舞龍舞獅齊跳躍,象徵財源滾滾到;

彩巾彩扇空中飄,喜慶飛揚年年好!

 

  1. 阡陌赤山家將魂  13’30’’

 

家將魂~一個融合臺灣在地精神,秉持廟會文化延伸創作的舞蹈作品,來自台灣扯鈴精英共同創作,透過精湛的扯鈴絕技,拋、纏、甩、繞…營造追緝鬼魂的精采畫面,增添家將神秘、緊張、陰沉…的氣氛,【赤山表演藝術坊】成為台灣獨一無二的扯鈴藝陣創作團隊,阡陌赤山家將魂~以保留傳統精隨注入創新元素的堅持,將成為最具特色的精采藝陣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