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武古謠傳唱

團隊簡介

排灣語中,Valjungkis 是水最小、最細微的分子。當你靜立瀑布前,身體髮膚慢慢被Valjungkis浸濕時,會感受到這細部浸潤的舒暢。這透度,不是完全的浸濕,而是舒服的感染。排灣歌謠,就如這些水分子。當你站在歌謠的瀑布前,即使遠觀,也能聽見水分子匯聚而成的美麗。

泰武古謠傳唱,成員皆來自於屏東縣泰武鄉的排灣族人。在指導老師查馬克的傳唱教導下,來自泰武的孩子得以唱出數十至百首的排灣族古謠。作為當前深具國際知名度的排灣古調演唱團體,泰武古謠傳唱逐漸累積了許多跨界合作經驗。

曾受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邀請至奧地利,應邀赴美、德、法、日、比利時、荷蘭、愛沙尼亞等國演出,並與國際琵琶大師吳蠻、國際知名製作人烏克麗麗演奏家Daniel Ho、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臺灣國樂團(NCO)等音樂家及樂團合作。

泰武古謠傳唱。
以部落之名,唱自己的歌。
以音樂之名,說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