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舞蹈團

團隊簡介

『新生代舞蹈團』以「年輕、活力、創新」為宗旨,找尋即將被遺忘地方本土文化為目標,再造地方文化新生命為宗旨。

新生代舞蹈團秉持著對表演藝術的執著耕耘,以創新的演出風格獲得國內外觀眾的熱烈迴響,參加過無數舞蹈比賽與國際性展演活動,屢獲邀請參加世界各地民俗藝術節等國際大型藝文活動,

從1996年至2018年獲邀參與每屆「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盛會

今年更榮獲交通部觀光局邀請,指定擔任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開幕演出!

補充說明

舞碼介紹:

『寶島禮讚 ~ 慶豐年,藝陣傳響 ~ 祈太平』

臺灣藝陣是一個在臺灣民間的民俗活動與廟會慶典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也是臺灣最典型民間表演藝術,而臺南更有「藝陣之鄉」的美名。尤其以八家將、跳鼓陣、十二婆姐陣、電音三太子更是臺灣民間迎神賽會最受歡迎的民藝。因此今年新生代舞蹈團在『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開幕典禮表演上,將此傳統陣頭以劇場舞蹈的形式呈現,結合道地臺灣歌謠,展現出台灣民間慶典的多元性與熱鬧氣氛,是一首道地展現台灣特色文化的表演。

,今日特別在總爺藝文中心將今年台灣燈會開幕演出舞碼『寶島禮讚 ~ 慶豐年,藝陣傳響 ~ 祈太平』原汁原味呈現給在場的好朋友!

藉由舞蹈帶給大家好運與祝福,希望今年、來年大家都有個豐收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