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舞者

Formosa Aboriginal Song and Dance Troupe

團隊照片

團隊簡介

原舞者成立於1991年,至今已即將邁入第30個年頭。

回到原鄉找尋那最純粹的原聲,把來自部落的傳響與感動帶給更多人,一直是原舞者的使命與心願。
從高雄草衙發跡,遷移至台北新店成長茁壯,再到花蓮落腳生根,不僅是汗水、淚水交織下所走過路,也是在都市原住民尋根腳步的縮影。

從早期對於原鄉母體文化的粗略學習,轉而以人類學式的田野調查,再到部落議題的辯證與討論,原舞者的唱與跳從來都不只是單純的為開心而歌舞,而是將部落生活樣貌搬上舞台的轉化與展現,除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更多了部落的記憶及族人的期許給予原舞者支持與動力。

也是這樣的寫實與貼近,才使原舞者在眾多藝文團體中獨樹一格。我們相信,只要部落的篝火不滅,原舞者必能延續,也必會在文化傳承這條路上繼續努力。
原歌構築蒼穹、舞蹈丈量大地,我們是漫步山水間的行者─原舞者。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