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蓉 Chen, Yan-rong

大提琴手 Cellist

團隊照片

團隊簡介

國高中畢業赴德國考取柏林藝術大學、慕尼黑音樂院、弗萊堡音樂院,爾後選擇就讀於柏林藝術大學,為至今唯一考取該校大提琴班的台灣學生,並於2014年以極高評價取得大提琴演奏碩士文憑,同時獲得評審團讚賞其『具有豐富細膩的音樂性,對音樂有極高的敏銳度』。室內樂曾拜師於柏林愛樂中提琴教授Ulrich Knörzer門下。
於柏林留學期間,曾數度受邀於台灣駐德國代表處舉辦之音樂會擔任獨奏和室內樂演出。

2017年通過維也納交響樂團 Wiener Symphoniker影音甄試,受邀至維也納參與大提琴團員甄試複試。
同年考取台北市灣聲樂團大提琴助理首席職位,演奏足跡遍布台灣各大音樂廳以及日本東京,曾參與民視電視台錄製兩季『台灣的聲音』節目並擔任大提琴首席。
2019 年底起,積極參與高雄市對位室內樂團演出,並擔任高雄市交響樂團協演人員。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