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哲誠 Gu, Zhe-cheng

藝術總監 Artistic Director

團隊照片

團隊簡介

國立藝術學院(現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碩士畢業。
現任臺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教授兼藝術學院院長。1999年成立人舞劇場,至今每年均有作品發表。多年來也應邀擔任文化部及國家文藝基金會舞蹈類審查委員。 顧哲誠自高中時期即對舞蹈極有興趣,之後進入大學舞蹈系就讀,舞蹈技能於大學期間奠定良好基礎,1988年以中華民國青年友好訪問團團員身份,巡迴歐洲、中東地區公演,曾於1989-1995年間先後成為台北民族舞團及無垢舞蹈劇場首席舞者。經由參與舞團上百場於不同國家演出的歷練,使得肢體表演能力更為精進。
1992年進入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研究所期間,曾接受雲門舞集林懷民老師在創作展演實務上的指導。之後為了個人舞蹈功力的精鍊,也陸續向不同大師學習,例如,向戲曲大師李寶春老師學習崑曲、向印尼籍教授Sal Mugiyanto學習Klono Topen、向韓國籍老師Manhon(音譯)學習呼吸引導及向古名伸老師學習接觸即興等,皆使得肢體獲得廣闊的開發,累積更深一層的肢體表演的經驗。

重要事蹟

獲獎項目

  • 1989年 台灣省民族舞比賽─民俗舞冠軍
  • 1989年 參加《南非羅德堡國際舞蹈比賽》,獲「傳統組」獨舞、雙人兩項冠軍
  • 1990年 獲第二十六屆文藝金像獎─最佳舞蹈獎
  • 1991年 二度獲《南非羅德堡國際舞蹈比賽》─藝術雙人舞冠軍
  • 1993年《南非羅德堡國際舞蹈比賽》─最佳編舞獎
  • 1995年 獲選「台灣舞蹈藝術雜誌─90年代最閃亮的舞者及編舞者」
  • 2016年 作品《歡慶傳響-舞將巡》榮獲臺中國際踩舞祭最佳團隊獎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