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哥其尼民俗舞團

團隊簡介

 波蘭是北臨波羅的海中歐國家,重要的地理位置以及地形導致歷史上連年的戰火紛爭,幾個世紀以來版圖也一再更改。天主教為其主要宗教信仰,波蘭人特別珍惜其悠久而輝煌的天主教文化傳統,境內大小教堂林立,宗教氣氛濃郁。「波麗哥其尼舞團」在1973年由波茲南科技大學的學生創立,現為波蘭最古老的民俗舞團,於2014年被官方授予「波蘭文化大使」頭銜,曾4度代表波蘭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演,演出足跡遍及五大洲。

波蘭國家代表民俗舞蹈有尋夢舞、Oberek舞、勇士舞、Mazurek舞及波蘭舞曲等,這些舞蹈在波蘭各地傳播演出,甚至在拿破崙擴張時期被帶往西歐各地,當時法國貴族在這些波蘭農家舞蹈中加入芭蕾的元素,將其普及於舞會中。

浪漫的尋夢舞源自Kujawy地區,特色為舞者會隨著音樂做出快速的動作與手勢;另一方面,Oberek舞則展現出歡快與充滿能量的感覺,該舞名稱源自「owijak」,為旋轉的意思,故大跳躍及點踏等也是舞者的基本舞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