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凡頓民俗舞團

團隊簡介

 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兩大洲,是目前世界上疆域最大的國家,1991年12月25日蘇聯解體後正式獨立,現實行聯邦民主制,其天然資源豐沛,軍事實力強大。「蒂凡頓民俗舞團」成立於1968年,由中學及大學女學生組成,表演內容豐富多采,主要為俄羅斯中部的民俗舞蹈,亦時常受邀至國內外演出,曾參與保加利亞、捷克、法國、西班牙、埃及、阿拉伯聯合公國等國際民俗藝術節。

擁有深厚音樂文化傳統的俄羅斯人視音樂、舞蹈為生命,無論是宗教儀式還是日常喜慶娛樂場合都有歌舞和樂器相伴,其舞蹈特色活潑輕快,具有強烈的民族特色。該團演出內容包括:俄羅斯傳統舞蹈中古老的集體舞──輪舞,由身穿傳統服飾圍裙sarafan的女孩們一個跟著一個排成圓形,舞步不複雜,主要是隨著音樂以碎小平穩的步伐行進,長裙遮住了移動的腳步,使得舞者彷彿滑行般輕巧;以及傳統節慶上常出現包含雜技及逗趣元素的快節奏群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