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捷克、印尼及以色列團隊搶先抵台

- 2016/10/06

即將於10月8日至16日盛大登場的「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自1996年起舉辦迄今已堂堂進入第10屆,20年的活動軌跡,除使臺南與世界有更深一層的連結,更早已成為臺灣歷史最悠久、唯一以民俗表演藝術為主軸的大型國際藝術節,本屆邀請來自15個國家的26組團隊共襄盛舉,9天的活動期間除每天晚上7:30於主場地新營南瀛綠都心皆有精彩表演,也將巡迴全市各區;超過30場華麗精湛的民俗藝術演出,即將帶給市民朋友最豐富的民俗藝術饗宴。

    文化局表示,今年是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第20周年舉辦,本次主辦單位特別擴大邀請國際團隊,來自包括本國臺灣以及迦納、日本、韓國、印尼、菲律賓、俄羅斯、土耳其、以色列、墨西哥、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亞、波蘭、義大利等15個國家的26組民俗表演藝術團隊,將於藝術節期間與帶來最精彩的演出及交流活動,其中,來自捷克、印尼及以色列的團隊都即將於今日率先抵達臺灣。

    捷克羅瑟卡民俗舞團、印尼浪波UGM舞團,以及以色列哈瓦薩內坦亞舞團都於今日抵達臺灣桃園機場,為盡地主之誼,文化局也特地派出自超過百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具有各語種專長的領隊人員前往接機,讓國際團隊一下機就感受到活動主辦單位的熱情溫暖。剛到臺灣的捷克團隊一行人也十分興奮,不停詢問周遭東西的中文發音,甚至用捷克地名來記領隊的中文名字,十分有心,讓領隊也甚為感動,而從捷克遠道而來的團員們下機時也全都穿著自家舞團的短袖T-shirt,看來不只是對演出做好充分準備,對南台灣的炎熱天氣也事先做了功課呢!

    曾於2013年榮獲捷克民俗推廣協會傑出貢獻獎的捷克「羅瑟卡民俗舞團」主要演出Moravia南部地區之民俗舞蹈,這次也會帶來融合鄉村生活元素編排成逗趣劇情的舞碼;而以色列「哈瓦薩內坦亞舞團」為以色列城市內坦亞的正式代表團,其舞蹈風格融合傳統與創新,並幽默歡樂的方式呈現以色列常民生活、舊約聖經故事及宗教習俗,另外,印尼浪波UGM舞團更將帶來獲得聯合國教科文指定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的千手舞及其他傳統舞蹈,讓觀眾充分感受印尼種族文化的多元色彩。

    文化局指出,各國團隊自今天起將陸續抵臺,市府也將於10月7日上午於新營文化中心舉辦國際團隊的抵臺聯合記者會,這也將是本屆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國際團隊首度正式亮相,10月8日開幕前,主辦單位則安排國際團隊於新營市區進行踩街,並加入20週年的慶祝活動,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屆時到場親自感受來自世界各地的熱情演出。晚間則於南瀛綠都心舉行開幕晚會,為本次民俗藝術節隆重揭開序幕。

        即將於10月陸續展開的「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相關周邊活動眾多,除每日連續不間斷的精采演出,由市府文化局招募來自本市各地的友誼家庭、友誼團隊以及友誼學校,將以更直接的方式與國際團隊進行文化交流的「第一類接觸」,貼身體驗異國文化風情!文化局也誠摯邀請全體市民一起成為最熱情的東道主,款待迎接即將遠道而來的各國國際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