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20週年紀念T恤徵選結果出爐!

- 2016/08/23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自1996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第10屆即將屆滿20週年。在走過兩個10年之際,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公開徵選20週年紀念T恤設計,歷經設計稿初選及T恤樣衣複選兩階段程序,得獎名單正式公布,分別為:優選2名-回鄉文創設計,以及長榮女中多媒體設計科歐旻芳、席嘉玲、周美杏同學(指導老師邱鈺仁老師),各得獎金3萬元;佳作3名-蔡孟儒、南方設計、綠星光電,可各得獎金5千元及獎狀一只。

    本次徵件活動設計需融入臺南人文、歷史、地理相關設計為主軸如傳統藝陣、民俗技藝等,選拔分為兩階段:初選以「設計稿件」參賽,將選出5名入選者頒發獎狀並進入複選;複選則需打樣印製三件不同款式(含圖案、顏色、領口、版型款式等變化)之T恤樣品,且須提出單件價格不得高於新臺幣280元整、數量650件之報價分析表供主辦單位做為評選依據。複選所選出兩名優選作品,除各可得獎金3萬元整,並可獲採購650件T恤,於本年度「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中贈送來臺表演的國際團隊及接待團體。

獲得優選之一的回鄉文創,T恤設計理念以「南瀛五大香醮」出發,創作取材自藝陣及圓滿如意造型,除宣揚在地文化,也祈求穿上的每一位國內外朋友都能諸事圓滿,平安順遂。長榮女中多媒體設計科所設計的T恤,則以臺南民俗文化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宋江陣為概念,將其充滿力與美的姿態以剪影的方式描繪出,作為主要視覺呈現。金色的主視覺圖像突顯出臺南傳統民俗文化的尊貴,搭配桃紅色與紫色的服飾設計,則象徵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活潑並有個性的特色。

    臺南是臺灣文化首都,文化資產多元豐富,「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即以保存暨推廣世界各國傳統表演藝術無形文化資產、宣揚臺灣人文藝術、推動友善國民外交為主要宗旨,今年邁入20年的藝術節即將在10月8日至16日隆重登場。來自20國22個國際團隊除在新營南瀛綠都心主場地演出外,也會到各區巡迴演出。為讓國際友人與在地深度互動,各「友誼單位」也扮演「親善大使」,邀請市民認同參與。本次所徵得T恤,將提供國際團隊、友誼接待單位、志工及工作人員穿著,同時也將在活動期間於主場地販售,得獎名單可上文化局http://culture.tainan.gov.tw或文創PLUS網站http://creativetainan.culture.tainan.gov.tw/cht/module/pageinfo-1223.html查詢。民藝節各團隊介紹及巡演資訊請上民藝節官網查詢 http://nyiff.tn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