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蜈蚣陣換你坐做看」

date- 2018/07/20

蜈蚣陣是傳統民俗陣頭的一種,早期由竹、木材質搭成抬閣,座上由真人裝扮民間傳說或神話人物。傳統蜈蚣陣座上人選由擲筊方式產出,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開幕的踩街活動,將以當代創新的方式重現傳統蜈蚣陣的藝陣之美,除了將傳統蜈蚣改為人力推動行走的金屬輪車,並開放喜愛表演、展現自我的民眾參加選拔成為座上人物,鼓勵大眾發揮創意巧思、融合文化信仰和現代元素,展現不同傳統文化精髓,為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拉開精彩序幕。 
 
一、 參加資格 
1. 對角色扮演有興趣之一般民眾皆可參加。 
2. 配合蜈蚣陣設計每支參賽隊伍以6-8人為限,共選出2組。 
3. 不限主題、不限東方或西方之角色人物,ACG、布袋戲、電視劇、電影..等皆可。但需展現傳統文化及元素、人物之間的主題連貫性及創新創意,以適宜闔家觀賞之造型及表演為主,切勿穿著過度暴露、不雅或血腥恐怖之造型。(* 18禁作品不得使用) 
4. 請自備音樂,並敬請留意智慧財產權規範。 
 
二、 徵選方式 
1. 初審-書面審核:初選報名於即日起至2018年08月17日(五)17:00止。由主辦單位依據報名表單填寫之完整性及主題創意性進行初審,初審結果將於2018年8月24日(五)於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公佈。 
2. 複審-現場審查:複審選拔大賽將於2018年09月01日(六)14:00開始進行。參賽者須穿著與送審資料相同之服裝,並準備一段2分30秒以內的表演 (請自備隨身碟存取MP3並說明曲目,MP3音源檔案請在8/28前提供給主辦單位以方便測試),自音樂撥放開始計時,如超過時間將會進行扣分。當日將評選出得獎者並進行頒獎典禮。(最終時程請以文化局官網公佈為準) 
 
三、 報名方式 
一律採電子信箱e-mail報名:即日起至2018年08月17日(五)17:00止,下載本頁面下方報名表單,或至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cultural.tainan.gov.tw/便民服務之表單下載區下載報名表單,將填寫完整之「報名表」、「個人身分證影本正反面」檔案,以及每位參賽者曾扮演過的角色或演出照片3張,與參加本次比賽的表演主題定裝照1張(尺寸請控制於800*600以上1200*800以下,檔案註明「姓名_角色名稱」),以email方式寄至「artsadmtnc@gmail.com」,信件主旨請註明「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蜈蚣陣人物扮相選拔_團體∕主題名稱」,一組一信件。 
 
四、 優勝獎項 
一、 每組優勝隊伍將擔任「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蜈蚣陣座上人物。(參考簡章附件) 
二、 50,000元整獎金(由團員自行分配,主辦單位不介入調解)。 
 
 
※主辦單位保有對本活動之解釋權,更多詳情請見簡章及報名表,如有疑問請洽文化局藝術發展科江小姐。 
電話:06-2981800 ∕ 06-2991111 #8232 
E-mail:artsadmtnc@gmail.com
檔案名稱 連結
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蜈蚣陣換你坐做看」-報名表(docx) 下載
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蜈蚣陣換你坐做看」-報名表(pdf) 下載
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蜈蚣陣換你坐做看」-簡章 下載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