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 詳情

列印 轉寄 Facebook(另開新視窗) Plurk(另開新視窗) Twitter(另開新視窗)

【20141008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4藝陣嘉年華 家將神來惡靈退散

國慶連假何處去?「南市藝陣嘉年華」,今年首度於10月10日雙十假期移師新營南瀛綠都心舉行,現場挑戰藝陣關卡,就可免費獲得精美藝陣文創禮品,這些精美文創紀念品,今天也搶先亮相!

文化局表示,為了寓教於樂,今年的藝陣嘉年華特別邀集30個藝陣團隊及單位舉辦聯合闖關活動,以園遊會形式,使藝陣推廣成為真正的「嘉年華」。

活動特別以八家將「降妖伏魔」精神為主題,推出「惡靈退散」系列文創禮品,不僅有具象徵意義的平安水,還有毛巾、便利貼等實用隨身小物,讓藝陣精神融入日常中。

副局長周雅菁表示,為開發八家將主題文創禮品,特別拜訪台南在地代表性的團隊-佳里吉和堂八家將團,該團臉譜獨樹一幟,透過文創禮品的轉化,既是文化行銷,也成為一種特別的文化記錄。

今年適逢「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10月10日在南瀛綠都心登場的「2014藝氣風發-南市藝陣嘉年華」,兩大活動相互結合,現場除有國內、國外團隊交流演出外,來叩關挑戰成功的民眾即可集點兌獎。

原報導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12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