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雄威舘龍獅團

Tainan Xiongwei Pavilion Dragon Lion

團隊照片

團隊簡介

「台南雄威舘龍獅團」創立於2012年,由許義輝師傅帶領一群自幼學習龍獅技藝、武藝、鼓藝及熱愛傳統民俗技藝之熱血團員,秉持共同理念、目標,並執行具有制度的要求與訓練,力求發揚傳承文化之精神。

隨著社會經濟的進步,資訊、科技、教育及生活素質大大提升,龍獅技藝逐漸被忽略。故本團「台南雄威舘龍獅團」於2012年成立,宗旨以推廣傳統龍獅技藝、提倡龍獅運動,藉以增加青少年對品德、藝術和體育方面應有的態度與觀念,並極力提倡傳統龍獅的正統培訓,使青少年對龍獅技藝有正確的學習與認知。

另外該團計畫未來將傳統龍獅技藝發揚於社會,也期許能夠將臺灣的獅藝推廣於學校,如此也能夠讓學生們學習及了解傳統民俗技藝,打破傳統刻版印象,此為本團回饋於社會社群之責任所在。 所以該團極力推廣龍獅技藝,期許未來在學校及社區等,展開醒獅、舞龍技藝推廣及培訓,孕育龍獅界的幼苗,期盼為此傳統龍獅技藝的發展達到承上啟下之宏願。

重要事蹟

一、演出經歷

2018 參予第十一屈南瀛國際藝術節開幕匯演

二、獲獎紀錄

  • 2019第七屆炎帝神農盃全國鼓陣錦標賽「公開戰鼓組」第一名。
  • 2019 參加廣西騰縣世界獅王爭霸賽 榮獲南獅高桩組第二名
  • 2020 本團獲得臺南市體育總會傑出教練獎項表揚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