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方當代箏界

Gu Fang Contemporary Art of Zheng

團隊照片

團隊簡介

「谷方當代箏界」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黃俊錫教授號召一群同樣懷抱熱情的科班青年教師,成立於2007年9月。

樂團秉持「創意唯新、與時俱進」之精神,深自期許在每一場策劃及演出中,均能體現臺灣新生代箏家的積極熱情,為根植於傳統的箏樂藝術開創嶄新的風貌,企求為臺灣箏樂持續注入源源活水,以樹立具有精緻價值的本土古箏音樂風格。

樂團以紮根推廣作為長期經營方針,發掘並培養本土古箏演奏人才為理想。多年來以「專題系列」音樂會、「箏‧相見」系列音樂會、「向下紮根系列—府城新動力」音樂會、「菁綻系列」音樂會等展演型態;定期於全國各地文化中心舉辦巡迴音樂會,以及受邀赴維也納、布達佩斯、布拉格、義大利、土耳其、美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中國大陸等地演出;期許融合豐富多元的箏樂藝術表演形式,深耕在地、奏響臺灣、揚名國際為目標。

重要事蹟

獲獎紀錄

  • 2011年香港第二屆國際古箏大賽榮獲專業重奏組金獎、榮獲文化部全國二十縣市傑出演藝團隊匯演特優第一名。
  • 2012年獲選為文化部中央扶植團隊。
  • 2013年至2020年連續獲選為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首選。
  • 2016年香港第三屆國際青少年古箏大賽榮獲專業重奏組金獎第一名
  • 2017年敦煌盃.首屆澳門國際古箏大賽榮獲專業重奏組金獎;並受邀參與【敦煌之夜-名家系列古箏音樂會】演出。
  • 2018年8月參加廣州【盛世華箏】國際古箏大賽榮獲【臻音盃】專業重奏組金獎及古箏新作品展演【英才盃】專業重奏組金獎。
Back to list